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市人社局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海安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安全祥和的过节氛围,近日,海安市人社局通过节前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及时预防“节日综合症”,确保守好“廉”关,过好“廉”节。

上廉课 明法纪

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维斌强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节日期间工作、生活上放假,但纪律绝对不能“放假”,思想决不能“放假”。决不能忘了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时刻做到自省、自律。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廉洁过节,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健康的新春佳节。

学案例 知敬畏

全体工作人员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学习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及时敲响警钟。时刻以案为鉴,深刻警醒“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定好心力、守好心门,切实提高鉴别能力;深刻警醒“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守住小节、慎待小事,切实提高自警能力;深刻警醒“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切实提高自制能力;深刻警醒“世上没有后悔药”,知足常足、知止常止,切实提高约束能力,多回望“来路”,想一想自己一路走来的努力与辛酸。

观廉片 守底线

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善恶只是一念之间》,以第一称视角通过追溯的方式讲述不同选择其结果也截然不同。告诉大家,不忘初心,不要迷失自我,善恶只是一念之间。提醒大家,特别是节日期间要做到五个管住:一是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说的不说。二是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三是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场所不去,不该走动的不走。四是管住身边的人:该提醒的要提醒,该坚持原则的要坚持。五是管住自己的圈子: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范工作圈、管住生活圈。

制廉影 树风尚

制作廉洁过节提醒手机视频,以新春拜年为切入口,聚焦过节易发问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大家进行廉洁过节提醒。引导大家增强纪律观念,严明纪律要求,自觉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规范自身言行,切实让守好“廉”关,过好“廉”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