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提升保障层次 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体:[ ]

为提升通州区居民社会保障层次,增加老百姓幸福指数和获得感,通州区人社局创新思路,多措并举,鼓励有条件的城乡居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一是宣传指引。采取老百姓能听懂看懂的语言,将复杂的政策规定简单化、通俗化,通过“算实账”、“举例子”,让群众及时了解和吃透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调动群众的参保热情和主动性。

二是分类施策。对被征地农民、返乡农民工中年龄偏轻的城居保参保人员,引导其选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对城居保参保人群中缴费档次高,收入较为稳定的人群,鼓励其办理城居保转企保。

三是精准服务。对要求转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居保参保人员,及时帮助其做好退保注销手续,为其参加企保开辟“绿色通道”。

2020年,通州区共有4847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转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通州区人社局 邢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