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人社:“政策帮扶+就业援助” 多举措服务重点群体

来源: 通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字体:[ ]

稳就业是保民生的重中之重,而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灵活就业群体压力,大力支持了自谋职业、灵活就业。截至目前,2023年通州区人社部门共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8223.61万元,惠及13682人。

2023年,在做好在岗公益性岗位补贴审核发放的同时,联合各镇(街道)结合创文、创卫、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606个新增公益性岗位开发,共安置583名就业困难人员,以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撑体系,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公益性岗位补贴共发放356.60万元。

依托街镇、社区(村)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利用商超、广场、银行网点等场所,拓展“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探索打造村(居)就业服务直通车,精准锁定就业困难群体,积极发挥就业创业指导、招聘求职对接、动态跟踪管理等就业创业实用服务功能。2023年全区已建设“家门口”就业服务站4个,通过“家门口”服务站点专职人社协理员的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四个站点通过区间延伸服务实现企业安置168人,帮扶69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其中663人正在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397人参加了就业技能培训,共计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就业补助资金2146.70万元。

今后,通州区人社局将不断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家门口”的就业公共服务阵地,通过完善设施设备、健全服务机制、优化服务功能等方式,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近距离享受规范、便捷、高效、均等的就业服务和就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