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推动书面审查流程标准化建设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是一项重要执法活动,审查结果将作为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信用)等级评价依据。为规范书面审查工作,该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制定了《劳动保障定期书面审查流程》,通过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书面审查工作质效。

该流程包括“通知单位接受审查,并限期报送指定材料”、“对首次审查单位,在镇区初审的基础上重点审查内容”、“把握被审单位 C 级(失信)等级的归集重点”、“审查初评意见,提请认定信用等级”、“对当年度书面审查单位,按每名专职监察员不少于 60 户随机抽取列为日常巡查对象”等五个部分,每部分有时间、有要求、有注意事项。

近年来,该市建立了从用人单位信息采集、劳动用工指导、日常巡查监督、信用等级评定一整套全链条工作机制,书面审查是其中重要一环,成为年初常态化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今年该市书面审查正积极推进中,目前外网申报单位数已超过4100家,该时点数比去年提早了近一个月完成。

(如皋市人社局 周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