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开展根治欠薪领域2月2日“集中接访日”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字体:[ ]

为切实贯彻国家和省、市根治欠薪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冬季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通州区组织开展根治欠薪领域2月2日 “集中接访日”活动,区人社、交运、水利、总工会、城管、住建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信访窗口现场集中接待欠薪事项。

自1月13日起,通州区根欠办在区信访局设立了拖欠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联合接待点,以快速综合处置和解决问题为目的,通过快速调解、书面调询、集体约谈、限期整改等手段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目前,已接待建设领域欠薪投诉35件,202人次。与工会、司法协作设立法律援助窗口,帮助被欠薪农民工理性维权,协调了农民工欠薪案件与劳动仲裁、人民法院的快速衔接。

下一步,通州区根欠办针对复杂疑难案件将大力实施约谈提醒和整改落实制度。对重大欠薪案件,人社和相关行业主管单位负责同志要实行“双包案”,坚决做到不结案不销号。区根欠办将建立约谈提醒机制,对存在欠薪隐患的政府投资、国企以及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要加大集中或个别约谈提醒的力度和广度,切实防患于未然。对欠薪问题突出和群体性事件或者个人极端事件处置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部门、镇(区、园、街道),要严肃约谈批评,督促整改落实和跟踪回访验收。

(通州区人社局 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