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就业服务不打烊 稳岗留工系列网络招聘会火热进行中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

因防控疫情需要,前期,南通线下招聘会全部暂停举办。为保障企业正常招工和求职人员求职自由,2月,通州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7场线上“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系列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共有112家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工种610个,提供5551个岗位。

2021年,通州区人社部门积极启动春节用工调查,涉及512家企业职工总数55031人,其中外来员工有20764人,留通过节有9350人,今年用工总缺口在15320人。根据调查数据显示,目前需求比较大的是普工,缺工人数约2400人左右,占到总缺工人数的70%以上。

针对这种现状,通州区人社部门主动提供重点企业用工调度服务,帮助解决企业阶段性缺工,进行人力资源更优配置,有效缓解部分企业短期用工缺口,减轻相关企业用工成本。

通州区人力资源市场接下来将会持续发布线上招聘会,并关注疫情状况,第一时间全面恢复招聘通道,充分保证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最大程度发挥市场作用,提升市场服务功能。市场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步伐,致力于建设成为南通信息化程度最完善,岗位匹配最精准,用户体验最便捷、服务水平最优化的人力资源市场。

(通州区人社局 张紫薇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