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工业园区专项行动排查欠薪隐患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12月4日,海门工业园区召开欠薪排查工作动员大会,集中开展欠薪排查专项行动,12月30日之前对辖区内的用工5人以上的企业、餐饮、旅馆等服务业、个体工商户的欠薪情况进行彻底的排查和跟踪。

据悉,今年以来,园区的欠薪事件比去年略有好转,至今未发现群体性欠薪事件,但是欠薪事件的隐患苗头已经出现。为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企业职工及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巩固和完善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维护园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园区建立预防和处理拖欠企业职工及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小组。各部门密切配合,进企业,入工地,访业主、问民工,进行细致的排查,12月30日之前对全区范围内用工5人以上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地毯式专项执法检查。同时采取送法上门、街头宣传等形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营造企业依法用工、职工自发维权、社会共同关注的氛围。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