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人社:以一场标准化考试开展人社练兵实战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17 字体:[ ]

4月12日下午,通州区人社系统局机关、事业单位、各镇(区、园、街道)人社所,前台后台、编制内外,近400人齐聚区建筑职工中等专业学校。通州区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全业务、一张卷”,打破各业务板块领域界限,人社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和协调沟通能力,以考练内功、精业务。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本次业务技能竞赛的考生有局长、科长、主任、人社所长,古人云“律已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领导带头强本领、提能力,学有榜样、追有目标,奏响同舟共济、砥砺前行最强音。

本次业务竞赛,由专人封闭出卷、纪检监督印制、闭卷笔试、双人监考、标准化填涂作答,实现了试题编制标准化、考试实施标准化、阅卷评分标准化。

“考务如此细致全面、考生如此人多面广、考风如此严肃认真的部门业务比赛,实属难得。”参加监考的行风监督员为比赛点赞。

本次活动既是业务能力的大比拼,也是对人社政风行风的大检验,更是一场人事考试现场练兵实操。

(通州人社局 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