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对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兑现就业补贴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

为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苏政办发〔2020〕15号)文件号召,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支持力度,通州区对春节期间(2020年1月24日至2月9日)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且经省认定企业,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按照在岗职工每人每天1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南通格莱德纺织用品有限公司是通州区石港镇的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疫情期间经批准公司提前复工生产,最大限度保障口罩供应,全力满足政府物资调拨。针对该企业情况,石港镇人社所与其负责人主动取得联系,将符合条件的相关申请表送给企业,让企业享受特殊时期的政策支持。之前因企业一直忙于生产,还没进行申报。目前他们正按照相应天数要求申报,预计将拨付86人次的约14万元补贴。

同时,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复工后的用工保障工作,“稳岗返还”政策“无申请”到位。优化办理流程,开启绿色通道,通过比对、筛选、复核、将去年已申请拨付的企业直接拨付稳岗补贴,无需申请。2月18日起,通州区公示首批稳岗返还补贴企业111家,拟发放补贴资金 324.96万元。

(通州区人社局 单丹平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