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港闸区在全市率先推行职业技能鉴定理论“e考试”新模式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字体:[ ]

5月31日上午,港闸区第2期育婴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永兴街道、天生港街道近4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张院萍、区人社局局长孟德明和区就业处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典礼。

此次港闸区人社局牵头举办的育婴员培训班共为期13天,邀请高级育婴师等专家进行授课,为培训学员精心安排了新生儿生理发育、新生儿喂养、新生儿常见疾病观察和新生儿生活照料等课程,采取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理论学习、视频讲解、实际模拟等方式,确保了培训班的举办质量,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根据学员双项测试得分及综合表现进行了优秀学员评选,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此次培训班亮点纷呈。培训班除全程使用对学员签到、退场人脸识别确保到课率及培训质量外,作为全市首次创新启用“e考试”模式试点,培训班理论测试环节学员们直接通过智能平板电脑进行理论考试,取代了传统的纸质试卷和答题卡填涂模式,测试完成现场即可得知理论测试成绩,大大提高了学员考试和办班阅卷效率。区人社局严格按照市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要求,克服时间紧、测评网络环境要求高的困难,依托港闸电信公司专业网络技术力量,在短短两天内连续攻克了网速、带宽、网络干扰和设备兼容等技术难关,确保了“e考试”理论考试的首运行成功,得到了市、区人社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港闸区人社局将继续面向城乡失业人员、就业困难对象、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深入推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政策服务+岗位信息推荐+一对一培训帮服”等服务模式,为有培训意愿和就业需求的城乡劳动者提供全方位的免费技能培训服务,做到应培尽培,应补尽补,将各项培训扶持和就业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港闸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