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江苏通州政策出台“及时雨”加强企业用工保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2月18日,南通市通州区积极出台系列惠民惠企政策,加强辖区企业复工后的用工保障工作,缓解企业招工难题。

加强返通员工交通保障,拓展对外招聘渠道。对返通务工人员集中的输出地区,鼓励用工企业采用包车形式点对点接运员工返通,对接送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由通州区政府全额补助;鼓励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复工企业用工需求,用工企业正式录用外地员工并正常缴纳本地企业养老保险满6个月的,由通州区人社部门对引进机构给予招聘奖励,奖励标准1500元/人。该政策执行至江苏省人民政府一级响应解除后30天内。

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建立输送协作网络。落实疫情期间稳岗返还政策,优化申报方式,加速资金返还,筛选、比对符合条件信息完备的企业,无需企业申请,直接进行资金拨付。赴劳务输出地区,建立人才(劳务)工作联络站,按照为通州区输入人力资源数量给予站点最高10万元的工作补助。对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南通高新区,年推荐就业超过300人在我区企业就业,并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6个月的实行奖励,免交当年房租。

鼓励外出人员留通就业,加强紧缺工种培训。精准做好本地务工人员求职登记对接,争取更多外出务工人员留在本地就业,缓解企业员工不足的压力。支持企业在公共就业招聘网上平台发布用工需求,通过通州就业网(http://tz.nt91.cn)等途径及时审核、发布招聘信息,并向本地求职人员进行针对性推送。鼓励各培训机构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大力开展当前急需紧缺工种技能培训,优化补贴办理流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审核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中符合《通州区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条件的社会保险、在职培训补贴的申请。

(通州区人社局 王宇慧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