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发布“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研究”课题成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字体:[ ]

近日,海门市举行“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小镇)建设研究”课题成果发布会,这也是沪通海智库社科专家服务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之一。

据介绍,“新时代对接上海背景下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小镇)建设研究——基于海门市的实践和探索”由上海社科院课题组进行研究。过去一年多时间,课题组在该市城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实地调研,提出人才友好型城市是指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和制度环境,能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和为人才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整体性支撑的城市。海门在产业基础、教育条件、人才规模、文化氛围、社会事业等方面都具有良好基础。在比较借鉴国内外友好型城市开发的基础上,课题组从总体思路、吸引重点人群、打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载体、制定人才友好型的政策体系、建立人才友好型的服务支撑体系、营造人才友好型的发展环境等多个方面,为海门市推进人才友好型城市(小镇)建设提出相应的对策。

发布会上,该市相关部门、区镇围绕各自实际,对课题成果进行了交流探讨。课题组表示,将结合这些意见和建议,对课题成果进行进一步完善,助推海门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小镇)。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