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通州区线下招聘会全部暂时关闭,区人力资源市场为满足缺工企业和求职人员的招聘求职需求,在通州人力资源网举办系列专场网络招聘会,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通州区人社部门于一月份启动了2021年春季用工调查,涉及512家企业,职工总数55031人,其中外来员工20764人,留通过节9350人。调查显示,目前需求较大的是普工和技工,占到总缺工人数的70%以上。

针对这种现状,通州区人社部门主动为重点企业用工提供调度服务,帮助解决企业阶段性缺工,进行人力资源更优配置,有效缓解部分企业短期用工缺口,减轻相关企业用工成本。

市场现已举办“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场网络招聘会3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场网络招聘会2场,春节后到3月底预计还将举办13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场网络招聘会。

根据数据统计,人力资源市场现已举办线上招聘会7场,参会企业126家,招聘岗位工种629个,提供岗位数5029个。春节后至2月底的5场网络招聘会展位预订已经开放,目前已报名参会企业48家,招聘岗位工种293个,提供岗位数2248个。招聘会报名持续到2月24日,预计届时将有两百家以上的企业参会,并将提供六千余岗位。

(通州区人社局 陆晓健 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