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助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和南通职业大学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典礼在公司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今年以来开发区企业举办的第四次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国家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东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洪涛、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汪锋应邀出席。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小冬及相关部门和车间负责人、企业导师代表和部门学员60人参加开班仪式。

image001.jpg

技能人才是企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是适应现代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开发区人社局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积极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让政校企合作更加紧密。三方共同探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开发培训教材,培养出企业真正需要的技能人才。

今年以来开发区已组织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开班14个,参训人员467人。

(市开发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