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勤春来早 区领导调研人社就业“双创”服务窗口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正月初七上午,通州区主要领导一行来到位于政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的省级巾帼文明岗——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双创”服务窗口,调研节后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便民服务窗口的工作状态。期间,区领导对各位一线窗口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高度肯定,并殷切嘱咐大家在最基层的“面对面”服务老百姓的岗位恪守本职,新年新气象。

近期,省市陆续出台了《省政府关于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意见》(苏政发〔2020〕45 号)、《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就业登记及享受相关待遇问题的处理意见》(通人社就〔2020〕13 号)、《关于贯彻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有关政策的意见》(通人社险〔2020〕17 号)。按照新文件中关于“失业登记、就业登记、参保缴费‘一件办’”的要求,给窗口业务带来了流程的变化、环节的增加、审核的前移等全面的调整。

目前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人数激增到七万多人,比去年新增了近两万人,加上新政灵活就业人员女性退休年龄由 50 周岁延长至 55 周岁的执行,窗口工作量成倍增加。现窗口日均接待办事群众四百人以上(高峰时近千人),全天候处于高负荷运转。为了降低现有窗口服务压力,减少群众排队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启用叫号系统,以缓解工作量倍增的压力,更好地方便老百姓“一窗式、一站式”办理的要求。至今灵活就业人员签订社保代扣代缴协议16000人左右。

2021年,通州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党风行风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通州区人社局 沈黎明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