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4月2日下午,海安市根治办在市人社局西大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做好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工资保证金被查封、冻结或者划拨相关工作座谈会,参会对象有市住建局、市人民法院、市交运局、市水利局、市人民银行及各商业银行。

会上,围绕“如何防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被司法查封、冻结或者划拨、如何加强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日常监管”等话题展开讨论,市人民银行及各商业银行均对本行预防农民工工资被司法扣划所采取的针对性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根治办要求各银行要借鉴好的做法,开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新系统以避免司法扣划,并做好农民工工资专用专户的日常监管工作,建立预警机制,及时发现账户的异常,降低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的可能性。

(海安市人社局 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