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隆重举行“主题党日+”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朗诵比赛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通州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通州区人社局于5月8日下午在区文博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主题党日+”暨“五四”青年节“青春心向党 学史明志奋进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活动,通州区人社局党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小兰、团区委副书记杨鹏飞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齐声诵读党章,观看《话说党史》评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党性觉悟,强化使命担当,奋发主动作为,为推动人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州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锐代表局党组和现场的各位领导向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年成长的领导、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寄语全局青年,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深远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更要以五四运动精神为感召,明确当代青年工作者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要珍惜青春年华,练就过硬本领;要锻造优秀品质,夯实人生之基,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的新篇章,让“五四”精神绽放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本次“青春心向党 学史明志奋进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共有21个节目38名选手参加,共分为五个篇章进行,并特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倾情朗诵《树德里3号》,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参赛者以独诵、双人朗诵,或小组朗诵的形式,将一篇篇展示青年风采,表达对党和祖国热爱之情的红色礼赞、优秀文学作品以或深情或激昂的朗诵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其中,局人事科选送的作品《缅怀峥嵘岁月共忆军民情深》,以通州地方党史故事为读本,讲述了抗战时期粟裕大将与十总镇陆成德大园为代表的老百姓之间的军民鱼水深情,让人印象深刻,大家深切体会到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一贯坚持。作为民生部门,人社人更要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人民满不满意、拥不拥护、支不支持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重要标准,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竞答,寓教于乐,加深了全体人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经选手们激烈角逐、评委现场亮分,最终《青春》、《诗意中国》、《青春中国》3个节目荣获一等奖;《少年中国说》、《红船,从南湖起航》、《缅怀峥嵘岁月 共忆军民情深》等6个节目获二等奖;《这也是一切》、《我们是光荣的人社工作者》、《信念永恒》等12个节目获三等奖。

(通州区人社局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