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市人社局:市政协蔡祝平副主席率队赴苏州考察就业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根据海安市政协民主评议人社局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工作安排,5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蔡祝平率队赴苏州高新区、张家港等地考察学习,重点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就业创业、人社基层平台建设及劳动保障协理员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好地推动海安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海安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范建铭、人社局副局长钟晓卫、事业单位管理局副局长周东以及部分政协常委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在苏州高新区人社局,考察组一行受到苏州高新区政协副主席金玉平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实地调研了人力资源中心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通过座谈详细了解苏州援企助用工、惠民促就业的举措,并就解决企业用工难、留住人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在张家港市南丰镇,考察组先后来到南丰镇行政审批局、永合社区实地走访调研,认真了解社区在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以及智慧网格化管理平台等方面情况,并就人社基层平台建设和劳动保障协理员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海安市人社局副局长钟晓卫表示,此次苏州考察学习拓宽了工作思路,转变了服务观念,特别是在智慧网格化管理平台运用大数据实现人社服务“便民化、规范化、信息化”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海安市人社局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这次政协民主评议为契机,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力争在企业用工、公共就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

(海安市人社局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