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人社:培育省级创业园家纺跨境电商项目发展

来源: 通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 ]

近年来,通州区人社部门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消费促进规划的通知》文件精神,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加快“互联网+”与传统优势产业融合,以创业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成功创建3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4个市级创业示范基地,2个南通市“十佳品牌创业孵化基地”。

当前,以互联网为依托、线上下相融合,网络购物等“互联网+消费”不断扩围深化。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渗透,创造了更多新的消费需求。我区传统特色的家纺产业业已向“互联网+家纺”转化,通过加快供应链服务,打造了具有良好示范引领效应的消费载体。通州区人社局落实跨境电商发展要求,积极引进跨境电商平台和配套服务企业,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孵化基地,支持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发展,培育出一批跨境电商服务示范企业。

针对省级孵化示范基地——南通新天地家纺电商创业园,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利用互联网经济和南通家纺城的强大优势,编织家纺网上丝路,助推传统家纺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家纺产业由国内电商贸易向国外电商贸易拓展,再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潮。

牛赛网跨境电商智慧制造柔性供应链服务平台是通州人社部门重点打造的南通市跨境电商项目。通过互联网手段整合资源,完善销售系统(客户CRM)、仓储系统、订单处理系统(生产ERP)、供应商管理四大系统,为家纺行业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柔性供应链+在线分销整体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孵化家纺产业带跨境出口销售和柔性供应的工贸一体生产制造商100余家;带动薪资注册外贸或跨境电商企业2000余家;直接带动就业人员300余人,孵化带动产业周边农村地区就业岗位2000余人。

(通州区人社局 单丹平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