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市人社局:让就业脱贫与企业复工同频共振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海安市人社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连出人社复工复产举措组合拳,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牢牢坚守民生保障线。

深入走访企业,主动对接服务。2月25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宏华带领班子成员和就业管理处相关人员走访用工企业,主动上门服务。一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员工培训计划以及用工需求;另一方面,看望陕西略阳籍务工人员,了解工作情况、生活状况以及保障设施等,让他们在千里之外仍然感受到人社温暖,确保将他们用得好、留得住。沈局长对企业疫情防控、员工生活安置、顶岗生产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及时搜集信息,提高匹配精度。市人社局对部分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行座谈,面对面了解企业人岗匹配度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鼓励企业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大力提升务工人员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岗位匹配精度。

建立长期合作,推进就业脱贫。2月23-24日,286名陕西籍务工人员分批次抵海,助力海安企业复产复工。当前,本地企业扩张发展对外来务工人员依赖性较大,比如,海安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外地员工占比44%,为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和略阳脱贫问题,海安与略阳两地领导以就业脱贫为抓手,通过将对外劳务和扶贫攻坚有机结合,构建长期、稳定、多层次的劳务合作机制,不断扩大劳务合作规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海安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