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人社:铆足干劲开好局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通州区人社综合执法大队积极谋划新一年重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全力推动人社事业开创新局面。

一是保底线。努力做到“两确保”,一是强化监察执法办案程序和实体双达标,确保案件行政败诉“零风险”;二是积极落实日常劳动关系预警监控和应急处置,确保重大和突发性事件“零发生”。

二是抓关键。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通过日常监管和案件查处等多种手段,实现全区非建设领域欠薪行为显著下降和高效处置;以根治办为平台,通过与住建、水利、交运等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实现建设领域四项制度扎实落地,欠薪治理成效明显,力争在全市考核排名进入第一梯队。

三是强管理。优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管理模式,科学规划,实现纵向以中队为抓手到镇(区、园、街道),横向以公检法司等部门为主体的高效率内外协作管理体系,实现大队管理能力和执法效能再上新台阶。

四是重引导。联合相关部门和镇(区、园、街道)以普法讲座、知识竞赛、专题培训为手段,开展面向全区的劳动法律法规系列培训活动,实现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参培率两个100%。

(通州区人社局 邢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