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市人社局:赓续初心使命,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

近日来,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各社区、交通卡口等防疫一线人手严重不足。海安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用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守“卡”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

在G228国道卡口,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宝进正和其他3名志愿者对来往车辆进行查验。吴宝进作为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他说,“转业回来这么多年,抗疫的前线再一次召唤着我这个退役军人,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据了解,防疫志愿者实行轮班制,在国道卡口开启24小时防疫排查工作。“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冲在一线,无私奉献,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去年刚递交入党志愿书的何冰说道。

防“疫”社区 汇聚力量我行动

疫情时刻勇担当,攻坚克难定有我,海安市人社局34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组成疫情防控志愿小组,下沉一线、担当作为,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出示您的苏康码和行程码”、“请您配合测量体温”,看似简单而又重复的工作,却筑牢了抗疫防线。自8月3日以来,人社局党员干部分别在沿海大市场、速八小区、523等3个小区提供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志愿者们克服高温,冲锋在前,坚守在小区出入口,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人员信息查验、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用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有序推进。

用“心”服务 企业平安我护航

7月28日以来,人社局牵头负责开发区330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4个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负责人带队,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一方面,对企业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实地走访和督查,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员工科学认识疫情,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引导社会舆论,不信谣、不传谣,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安市人社局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自身职能作用,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为党旗增辉添彩,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海安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