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来如皋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专题调研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10月18日—20日,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书龙一行来如,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调研活动。南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如皋市领导何益军、顾留忠、刘栩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市民服务中心一楼人社服务大厅。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勇向省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目前人社总体窗口分布设置情况、功能配置及对服务对象推出的各种便民举措。

“群众满意度如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怎样处理?”在市民服务中心,王书龙一行详细了解了相关窗口设立、运作情况。当看到工作人员正帮助群众使用网络平台办理业务,有效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减少了排队人数,王书龙对该市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相关做法表示肯定。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如皋市人社局12楼会议室,听取市人社局相关情况汇报并开展座谈。胡晓勇对人社局基本情况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所做的工作向调研组作了简要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市人社局不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行风建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围绕“一网一门一窗一次”办理需求,全市积极推进服务标准化,聘请专家团队对顶层设计进行科学规划,制定标准化服务事项134项,下沉至基层事项71项,开辟了“跨省通办”“退休一件事”“重大项目”等绿色通道;推进服务信息化,搭建“数字平台”,推进“一网通办”,持续完善市镇村三级硬件基础,网办量已由33%提升到50%;推进服务创新化,在省内率先实施职工养老保险助保贷款项目,创造性实施“晚霞行动”,整合资源成立人社专项服务组,搭建就业、培训、人才“三位一体”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王书龙表示,如皋相关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严防各项风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如皋样板”。

(如皋市人社局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