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市人社局来海调研人社综窗改革工作

来源: 海门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人社“综合柜员制”窗口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3月19日下午,南通市人社局副局长曹星晖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来海门区人社局调研“综合柜员制”窗口改革经验,并就人社系统“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深入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实地查看我区人社“综合柜员制”窗口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了解综合柜员制改革后的窗口设置、人员配置、业务经办流程、前台窗口接件处理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9171321.jpg

座谈会上,海门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新就人社“综合柜员制”窗口改革相关工作作了汇报,近年来,海门区人社局创新推进“前台综合受理、中台分类审批、后台实施监督,任务智能推送,统一出件送件”的人社快办新模式,取消了125件次证明材料,7个跨部门业务实现“打包办”,15项高频业务实现“一网办”,200多项人社业务实现“通窗办”,并整合业务推动40多项高频业务下沉银行网点,实现人社业务“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大幅提升了服务效率,办事窗口也由52个压缩到28个,相关经验做法被《中国劳动保障报》《新华日报》等媒体报道。会议还就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工伤保险“一件事”、就业登记“一件事”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海门区人社局创新推行的人社“综合柜员制”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海门区人社局将持续优化人社“综合柜员制”窗口服务模式,不断巩固和拓展改革成果,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能力,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打响人社公共服务“海门模式”靓丽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