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再获佳绩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近日,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18年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的通知》以及《关于公布2018年度市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的通知》,如皋市9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评“2018年度市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其中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评“2018年度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9个项目分别是:老年康复护理和居家养老服务、硅溶胶不锈钢精密铸件、私人服饰定制、芝麻屋亲子活动网络平台开发、如愿文化工作室、全程打包会展服务、工作场所与环境检测、原创文化内容输出以及版权交易平台、数控机床制造。涉及到机械制造、电子软件、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可转化性强,有持续的市场需求和成长前景,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创业者的知识优势、创意优势以及活力优势。

老年康复护理和居家养老服务位于如皋市吴窑镇,如皋作为全国闻名的长寿之乡,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为了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2015年我市大学生高宇翔创建了吴窑镇老年康复护理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专为辖区村居及周边老人的养老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特别是居家老人的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家庭病床、家庭医生签约等居家养老服务,打造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照护的三层“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养老服务循环体系,实现各种服务资源的有机结合,满足老年人养老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2015年以来,该市持续加大创业项目的遴选力度,积极开展优秀创业项目的评选活动,2015年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1个;2016年市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10个,其中省级3个;2017年市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4个,其中省级4个。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安排工作人员走访获评企业,实地了解项目的运营、创业带动就业、企业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并为大学生优秀创业者送上创业福利,切实为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通过加大创业项目评选力度,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返乡创业激励机制,更大力度吸引大学生来我市创新创业,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副主任张建峰介绍。

(如皋市人社局 刘海燕 宋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