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市人社局开展“悟思想、提效能、树形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 海安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见行见效,11月4日,海安市人社局开展“悟思想、提效能、树形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政治素养、学业务知识强服务本领、学公务礼仪树人社形象等多形式的学习培训,着力营造人社系统崇尚学习、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2022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科室(单位)负责人、窗口全体人员以及各区镇、街道(办事处)人社工作牵头负责人和协理员组长参加活动。

海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维斌领学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传达了市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人社系统上下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会议强调,全体人社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基础性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勤政廉政,真抓实干,岁末要严督短板指标、举办好各类招才引智活动、发挥好用工保障突击队作用、加大劳动关系案件的调查速度和力度等重点难点工作,攻克一切影响实现既定目标的难关,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年度人社各项目标任务。

人社知识竞答活动以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抽查,分两轮进行。竞答活动充分既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人社知识的理解,又展现了人社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特别邀请海安农商银行内训师、先进员工陆青为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公务礼仪培训,引导“人社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所学的礼仪知识和自身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规范的公务行为,树立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体人社干部职工要强化学习意识,树牢服务意识,全力提升工作效能。一是要把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科室(单位)、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部署,采取自学结合集中学、观看专题片、邀请专家解读等多钟学习形式,立足职能职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借助此次公务礼仪培训,充分认识自身在日常工作中关于公务礼仪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提升自身礼仪知识水平和公务接待水平,形成一流的礼仪环境、服务质量和机关风气,以良好的职业形象和优质的服务水平来赢得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和支持。三是我们要以“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目标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工作措施,更大力度的稳定和扩大就业、更大力度的完善社保体系、更大力度的打造人口集聚高地、更大力度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向群众交出更有温度的高分答卷。

(海安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