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新疆伊宁来海门考察就业项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近日,新疆伊宁县考察组一行来到海门港新区,考察适合于伊宁县劳动力就业能力的就业岗位,海门港新区管委会主任沈小明接待了考察组一行,新区经发局局长及四家企业的人事总监参加了考察活动。

据了解,新疆伊宁县为进一步推进劳动力赴疆外转移就业,伊宁县委派政协副主席帕提曼·阿迪力汉和人社局党组书记王国庆到海门考察劳动力转移就业项目。伊宁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总面积6523平方公里,43万人口,有2个镇、16个乡,人口较多的有维吾尔族、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其中维吾尔族占总人口的48%。

帕提曼介绍,近年来该县正向发展经济、壮大经济转型,引导群众学汉语、学法律、学技能。在劳动力输出方面,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劳务输出的源头把控人员素质,同时指派公安部门跟踪管理,把一些青壮年剩余劳动力输出来学技术、学技能,真正实现“民族一家亲”,树立“民族共同体”,切实提高少数民族人民收入水平。

沈小明向帕提曼一行人员介绍了海门港新区近几年来的发展、主要的产业结构及产业发展趋势,以及近年来对接上海、服务上海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欢迎伊宁县人民来新区学习、就业,也尽力为来新区入职的员工提供生活上的方便。

而后,新区的四家企业分别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企业的现状、生产工艺、缺工情况,以及对员工的学历和年龄的要求,也仔细询问了伊宁县人们的生活、饮食习惯和相关要求。同时诚恳地邀请了考察组一行去企业实地考察。双方都提出了意向性的意见,期待下次进一步接洽。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