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城居保中心全面开展风险排查 切实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人社局检查组来通州区检查社保基金风险排查问题情况,对规范高效实施社保基金风险排查、整改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防范化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通州区城居保中心将做好社保基金风险排查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迅速落实,三步走深入推进。

一是快速启动自查自纠模式。对照省人社厅相关排查要求,制作社保基金安全检查记录表,下发至各科室、各镇(街道),做到高风险业务、高风险环节、高风险岗位三必查,对个人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全面启动居保基金风险排查工作。

二是交叉互查清扫风险盲点。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科室内部进行结对互查,各业务科室间进行互查,各镇村(社区)之间互查,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分类汇总整改措施并落实,确保风险排查获实效。

三是组织抽查、总结整改问题点。对中心科室,通州区城居保中心按月进行内控抽查;对各镇街,联合退管中心、信息中心深入到乡镇开展社保基金风险排查抽查工作,并按镇(街道)形成风险排查报告,总结检查工作,建全基金安全防控长效机制,提高基金风险防控能力。

社保基金关乎民生大事,下一步,城居保中心将继续有针对性的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从根源上消除内控盲点,全力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通州区人社局 刘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