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启动“仲裁开放日”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31 字体:[ ]

“全体起立,请仲裁员入庭!”随着书记员宣读完毕庭审纪律,仲裁员走进庄严肃穆的仲裁庭。3月26日,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19年度庭审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来自石港镇的20多名调解员观摩了此次庭审。

在仲裁员的引导下,庭审井然有序地展开,仲裁员围绕工伤待遇的庭审要素,引导当事人进行了宣读仲裁申请与答辩、庭审调查、相互发问、庭审辩论等环节,庭后仲裁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整个庭审过程紧张严肃、文明规范。  

庭审结束后,调解员们纷纷对案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提出了相关问题。通州区人社局调解仲裁科曹海科长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邢智峰院长分别进行了点评和解答,并结合工作实际中出现的相关案例,进行了剖析讲解。

2019年,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开展此类庭审观摩活动10余场,并通过庭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地展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风貌,规范业务流程,促进工作水平迈向新台阶,更是让大家走近庭审现场,深入感知仲裁工作,感悟法律威严,切身感受阳光司法。

(通州区人社局 宋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