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我们在行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退休人员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近日,如皋市人社局按照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举措、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一是集中宣讲。宣讲活动走进基层社区,邀请社区民警,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析法的方式进行现场授课,为社区退休人员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典型话术和防范策略,向退休人员教授防骗技巧,告诫他们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二是通过如皋退管平台,推送身边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案例,提醒广大退休人员在生活中保持高度警惕,遇到相似情况要“擦亮慧眼,小心有诈”。三是依托各镇、区(街道)基层社保服务机构,对前来办事群众分发《反诈骗三折页宣传》以及《防范诈骗告知书》,帮助群众提高识诈防骗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如皋市人社局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从实践中汲取力量。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退休人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如皋市人社局 陆鑫鑫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