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江苏省“中远海运杯”职工技能大赛 (钳工)在启东成功举办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 ]

5月28日下午,阳光明媚,清风徐徐,靠江临海的启东迎来了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远集团18家子公司钳工高手聚集的技能大比拼,此次技能竞赛为江苏省“二类”技能竞赛,获得大赛的前六名被江苏省人社厅授予“江苏技术能手”称号。中远海运集团工会主席张善民、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马进、南通市人社局副局长蒋洪涛、南通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张院萍、南通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丁建新、启东市副市长朱晓阳、启东市人社局局长杨海燕等多名领导亲临开幕式,并一同启动了大赛开幕的水晶球。

技能人才是企业的主心骨,通过技能竞赛,技能人才成长渠道进一步畅通。三年来,启东中远海工通过各类竞赛鉴定企业内员工等级评价的模式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赞扬,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南通市人社局及管辖区县的工考办主任、相关企业的领导亲临观摩现场。

启东中远海运培训中心既是中远海运集团的职业技能竞赛基地又是启东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是集培训实践、技术攻关、技能竞赛、校企合作、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型企业培训和人才发展平台,目前设有国家级、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培训师100余名,每年开展近3000人次技能培训和考证工作,为启东市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做了大量的工作。

(启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