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机器人产业成为海门正余新地标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走进位于海门市正余镇的机器人产业园,重特大项目中联建筑机器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机器人产业是正余镇的特色产业,也是海门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地标性产业。“没有想到我公司的RV减速机,带来了正余镇的机器人产业。”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子康说。

10年前,振康公司率先涉足机器人领域,经过5年的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了机器人核心部件RV减速机,使得日本垄断30年的技术在正余镇被打破。近两年,振康公司从核心部件向整机开发延伸,成功开发出了全国产的弧焊机器人。

据介绍,正余机器人小镇规划面积3.45平方公里,核心规划区1.24平方公里,通过“一心两轴、一带四片”的规划结构,打造智造园区、智慧镇区、智能景区,实现“一体两翼、三区联动、产城融合”的小镇蓝图。小镇将以“产业化、多样化、高端化、集成化、区域化”为战略定位,打造“一个核心、三大支撑”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优势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发展,打造“产城人文智”五位一体的特色小镇发展典范。

产业是机器人小镇的支撑,正余镇探索“中心+平台+先导区”的发展新模式,以创新中心为引擎,以国家级服务平台为支撑,打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成果产业化先导区。目前,国家支撑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创新成果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江苏分中心)等已经落户,RV减速机、谐波减速器、固高驱控、伺服电机、机器人线束、本体铸造、精密加工及高精度数控车床、中联建筑机器人、欣巴物流科技、三石益水下机器人、柯马机器人等13个整机企业及系统集成企业成功落地。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