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开发区举办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招聘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字体:[ ]

正月初八,春寒料峭,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春节后的首场——“就业在家乡 家庭更兴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红星美凯龙隆重举办。

因为春节期间是外出务工人员的求职高峰期,为了让求职者在家乡更早的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用人单位更好的满足满员复工的需求,每年春节前后,如皋开发区都会举办4场不同主题的招聘会,据悉,四场招聘会报名企业数120家,提供岗位数402个,需求总人数3400多人。此场招聘会共有81家企业进场,提供岗位数315个,需求总人数2700多人,共吸引1000多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30多人。

861319651432770826.jpg

招聘会上人头攒动,在江苏赛麟汽车、威格电气、泰慕士等企业招聘摊位前,求职人员络绎不绝,双向交流热络。在泰慕士的摊位前,招聘人员认真地看了求职者的简历,向求职者耐心地介绍了招聘岗位的要求,并邀请求职者到企业实地参观和进一步洽谈,希望让双方都满意工作环境和工作要求。而赛麟招聘人员,为了节约求职者的面试时间,都会对求职者进行初步的交谈,在觉得求职者符合岗位要求的基础上,再让求职者填写求职登记表和面试,这大大节约了面试的时间,也提高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沟通效率,据悉赛麟现场求职登记达45人。

此次招聘会仍然专门设置了求职登记服务处,以强化后续跟踪服务的基础工作。同时,在显目处放置如皋开发区人社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用人单位第一时间发布招聘信息,更能让求职者第一时间了解招聘动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好平台。

近年来,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越来越多,也带动了大批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如皋开发区人社局负责人要求要不断创新组织方式,加大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宣传力度,开拓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通道,努力为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如皋市人社局 冒銮 宋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