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市网安检查组到我局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8月14日,由如皋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等保办、市委网信办组成的如皋市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组一行4人到如皋市人社局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该局分管领导薛宜发副局长,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等保办负责人殷晓青队长介绍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具体流程。吴建华主任代表市人社局作了“如皋市人社局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介绍该局组织部署开展网络安全专项工作的情况、就业直通车网站信息安全防护情况、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安全日常监测及应急工作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认真审查了全局各项网络安全规章制度、等级备案、信息中心设备运行维护、系统运维、网络安全培训记录等资料,并现场检测了全局信息系统、查看了机房服务器和系统运维日志。检查组对如皋市人社局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制度健全、责任分工、应急处置、信息安全保护、外包人员管理、日志审计、网络防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薛宜发副局长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等保要求立即整改。创新举措,加强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工作,努力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对本系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梳理排查、加强网络安全技术检测,预防重大信息与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全局信息系统网络安全。

(如皋市人社局 张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