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区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内容,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按照国家、省、市关于联合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的统一部署,10月16日至19日,由区人社局牵头,联合卫健委、医保局和总工会四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检查小组,集中开展了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聚焦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等权益问题,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排查化解突出矛盾,查处违法案件,纠正违法行为,调动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共检查用人单位70家(自查64家,抽查了8家),涉及女职工人数6235人。总体上各单位遵守法律情况良好,但个别企业也存在需改进的地方,如未设置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执法人员现场已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广泛宣传了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等法律法规常识,提高了用人单位法律意识以及增强了女职工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今后,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对用人单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检查,严厉打击侵害女职工权益的行为,同时加强与工会、卫健、医保的信息共享、协调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及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保驾护航。

(海门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