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人社:加强信息安全防护 落实内网安全准入

来源: 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

依据近期勒索病毒3.0(变种)针对医院卫生系统攻击行为频发的情况,如皋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依托第三方专业检测平台对内部专网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有针对性的对所有服务器进行了漏洞扫描、病毒检测和攻击行为扫描,对所有电脑终端进行安全检测。针对检测结果局信息中心对服务器和主干网络交换机的相应的服务端口进行了封堵,对没有按规定安装杀毒软件的电脑终端进行了整改,并安排第三方维保公司对自助一体机进行安全防护整改。

经过此次网络安全检测发现人社内网安全状况不容乐观。比如双网卡问题,导致内外网未实现物理隔离;部分终端未安装杀毒软件或杀毒软件病毒库过期,造成部分电脑感染病毒。针对此次网络安全检测所暴露出的问题,我局信息中心将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要求,做好日常网络安检,等保测评及内网安全准入。

(如皋人社局 张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