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启东市社保卡实现即办即取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3月18日,启东市开发区居民张女士在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人社自助服务区补办社保卡,前后不到三分钟就完成了社保卡制作,拿到卡后她十分高兴,连声称赞:想不到这么快,这么简单,真是太神奇了。

为方便参保群众,有效提升社保卡服务效率,启东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一直将社保卡补换卡业务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紧抓实。今年配置了社保卡自助制卡机和自助拍照机,在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专门开设人社自助服务站,并于近日已启动社保卡即时办理业务,社保卡发放周期从6个月到即办即取,办理效率明显提高。

根据启东市人社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该自助服务站社保卡即时办理业务只针对农商行版社保卡,其他合作银行社保卡在逐步开发中。对新申领社保卡,启东市居民只需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在自助拍照机上拍摄照片,再在自助制卡机上自助办理相关业务并当场领取新社保卡。对于补换社保卡,启东市居民在银行挂失社保卡后,在自助制卡机上自助办理相关业务并当场领取新社保卡。

该工作人员还透露,下阶段启东市准备在社保卡合作银行窗口设立社保卡制卡服务网点,社保卡发放转向银行柜台服务,社保卡服务将更加方便快捷。

(启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