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首期西式面点师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

随着首批32名失业人员新制作的西式糕点正式出炉,香气扑鼻,4月15日下午,通州区人社局2019年首期西式面点师培训在二甲镇坨墩村村委会开班。

为拓宽失业人员就业渠道,提升职业技能,增添生活情趣,通州区人社局就管中心培训科联合南通市崇川区青创职业培训学校、二甲镇人社所精心组织辖区55周岁以下的失业妇女和家庭主妇参加培训,鼓励探索职业技能向基层延伸新模式。

此次培训专门聘请富有专业教学经验的南通职业大学的3名高级西式面点师担任授课教师进行手把手的实操教学。开班培训第一课,对农村妇女来说,黄油、打蛋器这些都是“新鲜”玩意儿,但老师从烘焙的基础知识入手,边演示边讲解浅色曲奇、草莓西饼、蛋黄酥的制作手法和注意事项,使学生们很快放开手脚,一个个认真投入“实战”。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机会。

培训期间,国家级众创空间—南通大学青创驿站创始人朱建新教授还与在座师生现场建立微信群,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解答问题。培训结束后,并提供就业岗位、创业孵化等跟踪服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大家宣讲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政策,我们将为经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国家西式面点师(初级)职业资格证书。欢迎有意向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再得一技之长,重新上岗致富。

(通州区人社局 杨李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