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市再添一家“省外国专家工作室”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字体:[ ]

近日,位于海门市的中远重工有限公司获授第三批“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海门市已连续两年有企业获得该荣誉。据了解,此次全省共十家企事业单位获此殊荣,南通市仅海门一家。近年来,中远重工在南通市外国专家局、海门市人社局的指导支持下,大力推进引智工作,通过组织邀请国外专家来企业进行技术交流、选派专家出国(境)培训、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等多种方式,不断开创对外人才交流新局面。该企业先后引进日本籍专家7名进行长期指导科技创新、技术升级,其中日本WAZA-ARI专家指导精度班学习日本川崎的50MARK、100MARK检验线精度管理理念,用系统补偿量取代余量来保证各工序间的尺寸精度,以达到最大限度减少现场修正工作量,保证不让次品流入下道工序,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建造成本,保证了产品质量。

外国专家工作室制度是企业充分开发利用国外人才智力资源和打造外国专家集聚、工作、生活的新载体,是国外人才智力项目落地落实、长期发展及成果转化的新平台。近年来,海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鼓励企业申报省外国专家工作室、省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充分利用省级外国专家工作室新平台为外国专家企业指导创造更好条件,营造充分尊重、支持外国专家良好氛围的新路径,为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人才智力支持。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