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三严、三到、三同步”全力推进通州区被征地农民保障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随着“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不断深入和三个全方位战略持续推进,通州区城镇建设进程加快,致使征迁量不断加大,被征地农民保障工作已成为广泛关注的一个热点、焦点问题。为确保被征地农民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通州区人社局城居保中心严格按照各项经办流程,切实采取“三严格、三到位、三同步”的保障措施,保障农民失地不失利。

一是在操作上实行征收标准、纳入程序、规范执行的“三严格”;二是在待遇上落实政策调整、时间规定、资金同步的“三到位”;三是在政策上实施政策宣传、政策解释、政策落实的“三同步”。上述措施,不仅有力地推进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进度,而且切实提高了被征地农民对被征地保障政策的认同度及参保积极性。

11月份,通州区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共发放7726.7万元(其中省政府26号令发放2216.3万;省政府93号令发放4016.8万;代缴社会保险费1493.6万元)。

(通州区人社局 张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