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根欠办:严格对标对表 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既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政府形象、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近期,针对南通市根欠办对通州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的情况反馈,通州区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

建立区、镇(街道)、村三级书面审查体系,结合疫情变化,优化工作方式,明确专人开展一对一在线指导服务,通过宣传发动、短信通知等方式,加大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力度。做好项目预算资金安排,优化资金拨付流程,有效落实财政资金及时拨付监管机制。区住建局、交运局、水利局、南通高新区组织力量,对各自监管工程项目认真检查“四项制度”落实情况,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行为。加强部门协作,提升欠薪案件处理效能。强化劳动保障监察队伍建设,力争执法人员理论知识和办案能力的综合提升。

通州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稳步推进。

(通州区人社局 邢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