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市首次发布劳动争议裁审白皮书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民法院与如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如皋市劳动争议裁审白皮书以及六个劳动争议典型案例。

此次发布的劳动争议裁审白皮书,全面梳理了2018年劳动争议的裁审情况及特点,指出了当前劳动争议处理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多方预防化解劳动争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相关建议。这是双方继建立裁审联动对接机制后,进一步探索裁审联动的成果,在本市尚属首次,不仅是一次面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的全新探索与尝试,更是市法院和人社局工作多年密切配合、团结合作的成果集中展现。

微信图片_20190726165518.png

发布会结束后,如皋市法院、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就当前企业的用工情况、劳资矛盾化解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并对如何让劳动法律法规在用工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出了建议。

如皋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以此为契机,完善裁审机制,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推进劳动争议的及时、有效、公正解决,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

(如皋市人社局 孙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