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新年首场春季招聘会火热开场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1-30 字体:[ ]

春节前后,是人力资源需求的“井喷期”,也是求职者找工作的“黄金时间”。为满足应往届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残疾人等求职对象的就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招揽各类人才,实现人力资源供求双方的交流对接,1月28日上午,2019年通州区人力资源交流暨高校毕业生双选春季招聘会在区体育中心羽毛球A馆火热开幕。

此次招聘会汇聚了通州一建、雄邦压铸、东源电器、恒科新材料、象屿海洋等近200家中小企业进场设展,涵盖了建筑装饰、环保科技、海洋工程、汽车电子等诸多行业,为广大求职人员提供包括工程建筑、国际贸易、电商运营、家纺设计、机电一体化等专业,以及慧云工程师、机械装配工、压铸工、操作工等工种岗位共6000多个。其中,有12家企业为近百名残疾人优先提供了80多个就业岗位。五险一金、高薪诚聘、带薪培训、包吃包住、休假福利……用人单位求贤若渴,纷纷亮出优厚待遇吸引人才。技工尤其是操作工缺口很大,蓝领一直供不应求,一“匠”难求技工成“香饽饽”。

招聘会上,人潮涌动,供需两旺,前来求职的人员在各摊位前寻找心仪的岗位。活动中,用工企业与求职人才展开了充分地交流,不少用工企业迎来揽才“开门红”。濠汉信息技术、苏通房地产、南通东川数码、星维海威精密机械等展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登记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迎来入场求职6000多人次,其中2500多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与求职人才,通州区人社局联合总工会、妇联、残联等11个相关部门还在现场专设了政策咨询服务台,接待咨询5000多人次,发放人才引进、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妇女小额贷款、工商维权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上万份。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区政府为我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了双选平台,有力缓解了企业用工量大和劳动力供给短缺的结构性矛盾,推动我区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促进城乡劳动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通州区人社局供稿 沈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