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区人社局启动首届“海创杯”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近日,第一届海门区“海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旨在为创业者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更好地推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据了解,此次创业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者,将代表海门区参加第五届“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南通市级选拔赛。

为保证大赛的顺利开展,海门区人社局拟订了《海门区创业创新大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赛事组委会,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实施。组织各区镇、孵化基地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发动创业者报名参赛。目前,吸引了科技、文化、环保、电商等行业,22个优秀项目进入候选行列。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安排,主办单位将在5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审小组,依据各参赛项目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各参赛项目将依照初审得分,进行降序排列,评分前15名的项目将参加第一届海门区“海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赛前的培训辅导是推动创业者实现梦想的强动力。区人社局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面提升创业者知识水平和能力素质。线上,邀请优秀创业培训师开展线上直播授课,重点讲解创业计划书撰写原则及框架等内容,传授创业计划书撰写技巧与要点,并根据大家的反馈随时跟进项目,进一步增强项目指导衔接性、时效性,并提高选拔赛的整体质量。线下,由组委会牵头成立现场辅导小组,深入企业内部,了解企业创业项目准备情况,对有需求的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门辅导,在核心竞争力、市场分析等方面帮助企业精准提升。

下一步,海门区人社局将严格标准,切实把好参赛选手的质量关,确保将一批“实力过硬、水平较高、创业效果较好”,并且能够代表区创业工作开展水平、体现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选手推荐到市里参赛,争取在全市创业创新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海门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