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部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明起上线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

根据江苏省人社厅统一安排,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将于2021年7月25日至8月11日在南通地区切换上线。8月11日后,全市所有社会保险暂停业务恢复办理,全面启用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办事大厅(http://rs.jshrss.jiangsu.gov.cn)和“江苏智慧人社”APP,全市人社自助查询设备、便民服务终端恢复使用。

自2021年8月11日起,企业职工(含灵活就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相关业务将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进行经办,基本医疗保险相关业务仍在金保信息系统进行经办。为切实方便服务对象快速高效办理各项业务,通州区人社部门请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尽早完成注册和认证工作,确保上线后不影响网上业务申办。

全市社会保险有关业务规则调整事项为:参保单位当月各项社会保险费缴纳时间由原每月1日至25日调整为每月11日起至当月月底,由税务部门征缴入库。从2021年8月起,社会保险业务受理时间由原每月1日至25日调整为每月11日至次月6日。每月7日至10日社保业务暂停对外办理。

通州区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业务经办地点在政务服务中心(金新街道碧华路197号)。如有业务疑问,请于工作时间致电咨询:人社(养老保险)12333 、医保(医疗保险)12345、税务热线12366。

(通州区人社局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