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人社:规范工资支付行为 构建和谐营商环境

来源: 通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构建和谐、共赢的营商环境,4月21日下午,通州区人社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红军,作客“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用人单位在工资支付过程中需要注意和把握的事项进行了科普宣传。

访谈上,张红军结合《劳动合同法》《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就工资的组成、工资支付形式、支付期限、工资支付的特殊规定等企业应当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宣传解读。列举真实案例,阐述企业出现未按时足额支付劳动工资将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与后果,加深理解认识,深入浅出地帮助企业理解法律法规。张红军表示,用人单位依法、依规、依约进行工资支付,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的各种用工法律风险的重要手段。

今后,通州区人社综合执法大队将通过多元化方式持续开展对企业合法合规用工的宣传引导,为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构建和谐、共赢的营商环境持续努力。

(通州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