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市人社局宣贯《条例》进企业 促进该市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

又是一年春来早。如皋作为建筑之乡,元宵节后各路建筑铁军将陆续开赴全国各地建筑工地。为加强劳动用工管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如皋市人社局引导建筑施工企业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纳入出征前业务培训内容,督促企业订立规章制度,加强工资支付管理,全力打造 “无欠薪项目部”品牌。

image001.jpg

近年来,如皋市加大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力度,稳步提高治欠效能,不少举措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实施后,研究制订加强工资支付管理六条措施,及时向社会公布,并邮寄送达至各用人单位。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简化农民工工资专户备案手续,明确依法不需要办理施工许可项目专户注销手续。在全国创新并率先实施班组施工任务书制度,统一规范农民工工作量按月考核,被《中国劳动保障报》、省人社厅推介。出台大要案办理、过程监管及考核督办举措,推动政府有关责任主体高效履职,既维护了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又有效促进了如皋建筑业健康稳定发展。


(如皋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