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向社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权部门信息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

日前,如皋市通过“如皋人社”微信公众号、如皋市劳动保障监察网等向社会公布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权部门、办公地址、受理电话等信息,包括14个镇区(街道)、12个市级机关部门,12333、12345、12351三部热线24小时受理咨询、投诉,方便农民工维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春节前,镇(区、街道)将整合资源集中办公,负责受理和处置农民工投诉举报;每天安排不少于两名工作人员备勤,应对因欠薪导致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和大案要案;法定休假日和休息日安排有专人值班,负责接待来访劳动者和群众,收集、核实和报告欠薪预警信息。

专项检查期间,市政府将派出联合督查组,指导、检查镇(区、街道)、工程建设主管部门治欠保支工作开展情况。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处置工作不力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以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将依法依规予以问责。

(如皋市人社局 周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