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退捕渔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100%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通州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做好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确保渔民基本生计的关键之举。截至11月,通州区160名退捕渔民已全部按规定纳入了社会保障体系,参保率100%。

为及时掌握退捕渔民思想动态,倾听渔民需求,通州区人社局城居保中心主动作为,加强实地走访宣传,认真比对退捕渔民参保信息,多方统筹推进通州区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通过宣讲会、电话联系、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向退捕渔民宣传参保政策内容,耐心细致地为退捕渔民答疑解惑,确保退捕渔民及时了解知晓相关社保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加强基础台账建设,通州区人社局城居保中心安排专人对退捕渔民的基础信息进行逐一比对,完善了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地、职业、联系电话等基础数据,并对他们的参保情况仔细核对,确保退捕渔民能以准确信息参保并享受补贴。通过建立退捕渔民参保情况基础台账,确保退捕渔民应保尽保,为退捕渔民解决后顾之忧,让退捕渔民养老有保障。

(通州区人社局 邢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