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零工市场接受省级验收

来源: 海安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1-11 字体:[ ]

1月10日,省职介中心副主任王健一行来到海安市验收零工市场,海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世华,市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丁晓波参加验收活动。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洋蛮河办事处“零工驿站”,查看台账资料,详细了解“零工驿站”为辖区内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情况。洋蛮河办事处从“零工驿站”选址建设、服务群体、服务方式、服务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image.png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海安市零工市场检查指导,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提问题,详细了解该市零工市场建设运营情况及服务成效。

座谈会上,崔世华从零工市场建设运营情况、“零工驿站”建设基本情况、求职招聘服务工作情况、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该市零工市场建设情况。

image.png

2022年以来,海安市按照“1+2+N”模式推进零工市场建设。通过设立零工招聘专区和信息发布区,将海安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打造成零工市场主体;依托“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零工市场专区”和“海安就业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零工专区”提供线上服务。同时,加强“零工驿站”建设,打造“N”个服务终端,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目前,已建成南通市级零工市场1家、“零工驿站”8家。2023年,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61场,850多家次企业进场招聘,提供25600多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近7000人次,为各类用工主体和求职人员搭建功能更完善、服务更精准、对接更及时的招聘求职平台。

王健介绍了此次检查验收的目的,对海安市零工市场、“零工驿站”建设和开展服务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一行还就“即时快招、跟踪服务、数据共享、职业指导、职业测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引导企业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工作与海安市人社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